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放学回来。五点多。她还没下班。
我放下书包,把客厅的窗户打开透了透气。
冰箱里有昨天剩的排骨汤,我倒了一碗热了喝了。
然后去房间写作业。
写了一个小时。
数学卷子做了两面。
六点出头她回来了。进门换鞋,拎着一个塑料袋——菜市场买的菜。
“帮我把菜拿厨房去。”她说。声音正常,跟平时没区别。
我接过袋子,里面有一条鲫鱼、一把小葱、一块豆腐。“今晚吃鱼?”
“嗯。鲫鱼豆腐汤。你爸打电话来了,说十月二号到。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